杜蜘蛛

《笑场》- 李诞

如是我闻:须菩提庆生,佛告曰,此是一世,前有无穷世,后有无穷世,所谓生日只是来日,所谓死日只是去日,来去如烟,何必庆祝?你就别跟我要蛋糕了,乖,Happy Birthday toyou。须菩提白佛言Are you kidding me?



都看得很明白,都活得很不明白——空舟禅师与诸君共勉


“师父,好大风雨。”

“澈丹,少做感概。”


“澈丹啊,念经只是基本功,做好和尚还得会解签、驱妖、看风水、做慈善和心理辅导,悲天悯人,笑口常开。佛法无涯,你慢慢学吧。

“师父,做和尚好难,要不咱们出家吧?”


“师父,你怎么出关了?悟道了吗?”

“没有”

“那你怎么六天就出关了,不是要闭关七日吗?”

“六天不悟,七天就能悟吗?”


结婚为什么要放爆竹啊?

想必是给自己壮胆儿吧。


过去心不可得,现在心不可得,未来心不可得


行走江湖,当然是运气最重要,随缘吧


忧郁对外形是有要求的,你这种朴素的外形顶多也就是心里不得劲儿。


人就是总给自己太多退路,世界才变成这样。人生下来就是没有退路的过程,死不叫退路。


人与人难以交流是怕熟知终会导致全面的乏味,人与人相爱是让人在活着时就能体验死亡。


健身跑步,跟炼丹采药,追求的实在是一样的东西。


抬头一片茫然,想到,我们看星星,看到的不是星星,是自己视力的极限。


哭就哭,笑就笑,感动就感动,问责就问责,能帮忙就帮帮忙。生活无常继续。


人能做出最懦弱的事

就是对自己强硬


评论

热度(2)